我们会在爱的路上再次相遇

【罗黄】你我的故事(二)

罗喉黄泉两人一路谈天说地上计轩辕下至于兹说白了就是互相反驳与嘲讽,扭打纠缠间终于踏着点点星光来到了君曼睩的住所。

小姑娘见着被黄泉从阎王那儿强拉硬拽拖回来的大伯,咬着嘴唇红了眼,向旁边迈了一步冲黄泉行了个大大的礼,黄泉被吓得懵了几秒还没反应过来上去搀起人家,君曼睩已经被罗喉扶着站直了。动作里满满当当表示着“我侄女儿不跪天不跪地有我在她就是宝”。黄泉在罗喉后面呲牙,就差往这人过于饱满的俩腮上咬一口。

君曼睩抬起胳膊有要拥抱的意思,可最后只是动作僵了下,转而抱住了罗喉一只手臂。即使站在武君大人背后看不见表情,黄泉也深刻感受到了一股从某人身上散发出的浓浓的,只属于空巢老人的……怅然感。

男女授受不亲已经扩展到家人之间的范围了吗——空巢武君受到了深深的打击。

两人来早不如来巧,现在正好是晚饭的点儿。一桌菜早在桌子上等着,样式繁多色香味俱全,罗喉背着手走到桌前用一贯的目光审视一遍,似乎非常满意。

“虚蛟,你把曼睩照顾得很好。”

“不、不……”被点名夸奖的牛头劳模吓得一个立正,结结巴巴解释只是最近几天是这么丰盛。

“嗯?”罗喉眉头一挑。

“不武君,平常日子虚蛟也很照顾我。”君曼睩出来替虚蛟圆场,“只是几天前听说武君可能会回来,便和虚蛟商量着丰富了菜色,好让武君和黄泉不论哪天来都能赶上。”

黄泉悄咪咪去看罗喉的表情,果然缓了不少。罗喉刚才出现裂纹的心这才被侄女暖心的安排补上,还补得结结实实,手在君曼睩肩上拍了两下。

帮君曼睩收拾完碗筷罗喉就出门说透个风,黄泉嘴上嚷嚷着你这把老骨头走小山路一个不察扎山底下去可真是瞎人家的眼,也洗了几下手跟出去了。

可这座小村就没那么酷炫狂拽的天台供两人吹风谈哲学了,罗喉很沧桑很苍茫很有失意诗人的调调往一块岩石上那么一坐,就开始仰望星空。黄泉贴着他坐下,从屁股底下扣出来压住的那张金闪闪的披风,才坐得舒服。扭头看身旁这人一副委屈样,黄泉就知道他不是那么容易对这件事释怀的。

“罗喉?”

对方不理。

“老兔崽子?”

依旧仰头目视夜空。

“被小侄女儿嫌弃的空巢大伯?”

罗喉幽怨地转过来了。

黄泉承认,看到罗喉那种眼神,他只想笑个酣畅淋漓丧心病狂唾沫星子都飞对方脸上。但他及时压抑住了这股冲动,否则罗喉可能真的跟他来场野战……啊不是场很单纯的肉搏……啊不战斗……

黄泉咳了声道:“得了吧,还多想呢——就你这身金片子,别说君曼睩了,虚蛟那皮糙肉厚的往你身上撞那么一下都得在那张本来就不争气的脸上再添悲剧。”

这倒是真的,黄泉想吐槽这点很久了——这么硬这么扎的铠甲,鬼才会往上抱呢,指不定松开自己就成筛子了。而且睡觉还不脱,真不懂这厮是怎么在一种极其膈应人的感受下入眠的——嗯自己怎么知道他睡觉还穿这个?作为杀手总该有点逮着机会就上的觉悟嘛。

虽然每次半夜潜入都只是戳一下那张脸就跑罢了。啊好丢脸。

罗喉听了黄泉的解释心里好受许多,但这身陪伴自己好多年的战甲居然遭到如此嫌弃,罗喉还是有点细丝丝的不爽的。

“你夸张了,黄泉。”罗喉企图给“金片子”挽回一点作为上古枭雄刀枪不入之战甲的尊严。

黄泉嗤笑一声:“你可以回去试试,我先提前心疼虚蛟一把。哎不对我为什么要心疼……”

后半句“那四肢发达的蠢牛”还没来得及说呢,黄泉就觉得一只突如其来的手摁着自己后脑勺往那金片子压去。

接着就是钝痛……钝痛啊……

“罗…………喉!!!”黄泉开始在罗喉怀里像条搁浅的鱼一样挣扎,他承认这种姿态很魔性,很不忍直视,而且,很磨皮……

但顾不上那么多了!!!

但罗喉很愉悦,表面上看不出来但内心十分愉悦,折磨够了适时松开了他,带着得意,带着睥睨,带着“叫你嘚瑟摔了个狗吃屎吧哈哈哈”的幸灾乐祸。

刚来得及呼吸点新鲜空气的黄泉就上气不接下气地扬言要日遍罗喉祖宗十八代,骂完还觉得刚才发生的事莫名其妙自己简直像被折辱的良家妇女,啊他知道这个比喻实在是策马狂奔一去千里的不恰当但再没有什么能宣泄他刚才的愤怒。

“得了得了什么铠甲的问题!君曼睩就是嫌弃你!古板呆蠢老兔崽子!!”

“喔……嫌弃……”

一串子话跟机关枪一样突突完后,稍微清醒一点的黄泉才后知后觉自己说了什么能让空巢武君站上天台一跃而下的无情话。这时候罗喉已经转过身去了,表情绝对是,非常非常非常的n次方的,非常委屈。

啊……——黄泉在一旁低吼着揪自己头发。

好半天,黄泉才悄悄往罗喉那里挪了一点,扯了一下罗喉袖子,罗喉没反应。又扯了好几下,对方只是默默往那边再挪了一点。

“君曼睩不嫌弃你啊……不要我说什么你都信你是真傻假傻……”

“君曼睩也不嫌弃你虚蛟也不嫌弃你……整个天下就我嫌弃你……行不行?”

静了几秒,罗喉慢慢转过来看他,眼睛眨了眨。忽然他扬手,黄泉以为这人终于怒意难忍准备爆发了,赶忙举胳膊格挡。结果罗喉的手只是在半空停了几秒,然后轻轻地,轻轻地落上了黄泉的头。

评论 ( 4 )
热度 ( 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谂儿 | Powered by LOFTER